伊朗外长:无意重新谈判伊核协议

2018-11-25 0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近日表示,伊朗无意应美国要求,就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意大利罗马出席地中海论坛时说,伊朗耗费两年多时间谈判达成伊朗核协议,谈判结果受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认可。他强调,伊朗是与美国、而非现在的美国政府达成协议。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伊朗民众将会团结在一起,抵制并且挺过制裁。

  伊朗2015年7月与伊朗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

  美国政府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8月份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本月5号,美国重新启动对伊朗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制裁,威胁惩罚不切断与伊朗商业往来的企业,这遭到伊朗方面的强烈谴责和反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