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等多城交通“几乎完全瘫痪” 法国罢工引游客不满

2019-12-15 1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黎等多城交通“几乎完全瘫痪” 法国罢工持续引商户及游客不满

  14日,法国因退休制度改革而爆发的全国跨行业大罢工还在持续,首都巴黎与其他多个城市的交通服务依旧处于“几乎完全瘫痪”的状态。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由罢工导致的混乱局面引起了当地商户以及来巴黎游览的外国游客的不满。

  韦罗妮克·戴尔马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经营着一家小店,她说,去年11月爆发的“黄马甲”示威活动已经给她的营收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如今,在她的小店刚刚有了一点起色的时候,又发生了大罢工。

  当地商户 韦罗妮克·戴尔马:去年的“黄马甲”示威爆发后,我们的经营现在好不容易刚有些起色,不幸又发生了。11月还好好的,12月起,我们的收入相较往年下降了40%,而且“噩梦”还在持续。我们希望收入能恢复正常,可我们看不到尽头,法国目前的局面真的很糟糕,我很沮丧,我们不应承受这一切。

  罢工导致巴黎多条地铁线路停运,拥堵不堪的交通状态也让来巴黎游览的外国游客感到十分不满。

  英国游客:罢工给地铁和火车都造成了影响,地铁站简直就是噩梦,挤满了人,而且现场秩序混乱,带着小孩上车的乘客和刚刚下车的乘客挤成一团,现场也没有足够的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我们看到有小孩被撞倒在地,妇女和老人也被埋没在拥挤的人群中,那场面让人感到不适。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提出对全国退休制度进行改革,目标是逐步将目前法国各行业的42种退休制度合并成一个统一方案,这引发了包括铁路工作者、码头工人以及歌剧演唱家等多个行业工作者的不满。

  法国总理菲利普11日宣布了政府的改革方案,也遭到了全国各大工会的强烈反对。各大工会还号召民众17日在全国开展更大规模的罢工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