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高峰论坛探讨数字经济

2023-03-24 07: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23日电 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22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高峰论坛于当日下午举行。在论坛下半场的主题演讲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主题演讲中,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表示,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东盟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开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将有助于缩小各国数字发展鸿沟。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认为,“数字化”是未来十年最确定的全球趋势之一。数字化转型不能“单枪匹马”,要加强开放合作,跨行业、跨领域多方协同推进。

  以“共创数字经济新驱动”为主题的高峰研讨环节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重主持。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王猛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一步诠释为“能量信息化”和“信息能量化”。前者是让能量的运用和转化过程更为智能,后者是通过对信息的使用来创造和提升生产力。他提议,加强数字化计算、储存和传输能力,推动产业、技术、资本深度融合。

  谈及中新合作的机遇,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认为,中新数字经济合作的市场空间非常广泛。他提出,科学的数据资源体系是数据走向应用和价值释放的前提。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进提出,作为一家华人创立的国际公司,在为世界各地设计“有形之桥”的同时,还致力于搭建中西交流和行业协作的“无形之桥”。公司成立同炎数智海外(新加坡)创新合作中心,将充分发挥多年的数智化实践经验,搭建起行业发展的“数智之桥”。

  用友软件(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崑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许多交易逐渐从传统线上交易转为全自动化交易,数据经济成为必然选择。数字产业带动经济活动,数字创新改变商业行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