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央行宣布禁止俄金融机构在国内交易时使用SWIFT系统

2023-03-22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0日报道,俄罗斯金融监管机构俄罗斯央行20日宣布,其已禁止俄罗斯金融机构在开展国内交易时使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通讯系统。

  报道称,从今年10月开始,俄罗斯的银行必须仅使用国内服务进行金融交易的信息传输。SWIFT系统将仅被允许用于国际结算。

  俄罗斯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确保在开展俄罗斯境内交易时数据交换的可靠性、连续性和安全性。”

  报道称,这类交易的信息将必须通过俄罗斯央行自己的银行系统、俄罗斯第三方企业的相关服务或俄罗斯央行自己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SPFS)来传输。

  报道指出,俄罗斯央行2018年创建了SPFS系统,作为SWIFT系统在国内市场上的替代选择。虽然SPFS的覆盖面仍比SWIFT小得多,但最近几个月其覆盖面扩大的势头不断增强。俄罗斯央行今年2月宣布,SPFS拥有469个参与机构,包括14个国家的115个外国实体。

  报道称,俄罗斯2022年在与外国伙伴进行交易时被迫开始寻求SWIFT系统的替代选择,因为作为西方制裁的一部分,俄罗斯一些最大的银行被剔除出该系统。(编译/杜源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