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政府谨慎干预倒闭银行 怕被贴“救助”标签

2023-03-22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据法新社21日报道,美国当局近几周可能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以使已倒闭的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储户们放心,但他们正在避免与2008年金融危机救助行动出现相似之处。2008年的救助行动当时受到批评。

  报道称,在硅谷银行本月倒闭数天后,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宣布,该行储户——以及签名银行的储户——将可以提取他们的存款。但官员们很快补充说:“损失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弗吉尼亚大学商务专业教授戴维·史密斯说,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当局在支持金融机构的同时避免损及股票和债券持有者。

  据报道,2008年危机的处理方式招致批评,引发“占领华尔街”运动,并引起公众对银行的不满。

  史密斯说,从官员们目前正在保护储户而非股票和债券持有者这一角度来看,这一次“没有救助行动”。

  不过报道也指出,虽然一些人认为把美国政府的举动称为救助行动是错误的,但布鲁金斯学会的阿伦·克莱因认为这就是一场救助行动。(编译/杜源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