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警告:欧盟精英这么做会遭到“激烈”反抗

2023-03-22 07: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20日警告欧盟不要在内部搞“一致化”。他说:“如果欧盟精英顽固地坚持建立中央集权超级国家的愿景,他们将遭到其他欧洲国家的反抗。他们越是坚持这么做,反抗就会越激烈。”

  报道称,莫拉维茨基20日在德国海德堡发表了有关欧洲未来的演讲。他说,民族国家和保持民族身份认同对现代欧洲至关重要。他说,在欧洲,没有什么比民族国家本身更能保证国家的自由、文化和军事安全了。“其他体系是一种幻想或乌托邦。”

  报道称,莫拉维茨基说,布鲁塞尔的一些官僚希望建立一个欧洲超级国家,这是错误的。“我们的身份基于我们的民族认同,而不是否认我们的身份。”

  莫拉维茨基表示,欧盟这类组织是可以支持民族国家的,但绝对无法取代民族国家。他强调,鉴于俄乌冲突,民族国家尤其在政治危机时期不可或缺。

  据报道,莫拉维茨基在演讲中还指责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的亲俄政策危及整个欧洲的生存。(编译/王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