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取消对华关税吧”,美国消费者正为关税付出代价

2023-03-22 07:13 来源:环球网

  美国亚拉巴马州AL.com新闻网站3月20日文章,原题:总统先生,取消这些对华关税吧拜登总统对前政府向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一直未采取任何行动。(特朗普政府)加征这些关税,意在阻止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政策。但正相反,这些关税导致美国丧失25万多个岗位并促使中方采取报复行动。在未来两年内取消这些关税,将立刻造福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不但能降低美国的物价,还将增加美国的经济产出。是时候结束对华贸易战了。

  五年前,特朗普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几乎一半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然而,这些关税并未像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如今,相关的301条款关税仍适用于来自中国的价值3300多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尤其高的关税(25%)影响到价值2500多亿美元的商品。然而,在这些关税意在阻止的方面,中国并没做出任何改变。2022年美中货物贸易总额创下690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由于其中3/4以上都是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这些关税导致的更高价格继续损害美国企业、伤害美国消费者。

  取消(这些对华)关税将尤其令美国低收入家庭受益。由于对日常消费品额外征税,进口服装和鞋等特定商品的成本急剧上升,此类成本负担主要通过更高的价格被转嫁给美国消费者。自2018年加征以来,迄今这些关税每年导致美国家庭平均多付出800至1200美元的代价。取消关税将降低美国经济承受的通胀压力,立刻降低商品成本。尽管取消关税对美国通胀率的预期降幅从0.3%至1.3%不等,但在目前经济环境下,任何降幅都将是非常有利的消息。网络路由器和手机充电器等特定科技产品,尤其受到关税重创。取消关税将立刻使此类产品更容易买到且价格更实惠。

  取消这些(对华加征的)关税,将使拜登政府自身远离前任的贸易保护主义,为拜登政府提供一次展示其正努力推进更自由贸易日程的机会。对拜登来说,取消301条款关税将成为占领制高点并帮助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机遇。

  批评者称取消关税将削弱美国工业并导致失业。事实恰恰相反。自开始加征那天起,关税本身就一直在扼杀美国的就业机会。消除它们将惠及就业和增长。贸易创造就业岗位,取消关税将维系受到对华贸易支撑的700多万个美国岗位。美国消费者正为关税付出代价。让我们帮助低收入家庭抗击通胀并提振美国商业。总统先生,取消这些关税吧。(作者托马斯·桑德·尼尔森,丁玎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