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英国“无节制”减税计划:恐加剧不平等

2022-09-28 14: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开批评英国的新经济政策,指特拉斯政府“无节制”的一揽子减税计划恐加剧不平等。

  报道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7日说,英国必须修正无资金准备的减税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说,“考虑到许多国家的通胀压力升高,我们不建议在此关头实施大规模且没有针对性的财政计划,确保财政政策不与货币政策相互抵触是很重要的。更何况英国的措施,可能加剧不平等现象。”

  发言人还说,英国财政大臣克沃滕应考虑在中期财政计划中,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税务措施,并重新评估日前公布的税务措施,尤其是那些有利于高收入者的措施。

  报道称,英国23日出台50年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包括取消仅适用于高收入者的最高所得税税率,降低收入所得税和置业印花税,并搁置了先前提升企业所得税的计划。克沃滕称,英国需要一次重大政策转向,来刺激经济增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