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韩国电池回收企业向海外扩张

2022-09-28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5日报道,在全球为电动汽车金属材料展开争夺之际,韩国一些主要电池回收企业着眼向海外扩张。在这一背景下,它们在股市上的初次亮相表现抢眼。

  报道称,韩国桑伊尔高科技公司及其竞争对手塞比特化学公司的股价自7月底和8月初上市以来分别上涨两倍多。

  韩国第二大电池隔膜制造商W-SCOPE株式会社忠州工厂定于9月底上市。

  韩国是世界十大电池制造商中的3家——LG新能源公司、三星SDI公司和SK On公司——的所在地。

  韩国相关回收企业很容易获取来自电池制造业的废料,也能轻松找到购买这些回收材料的客户。

  KB证券公司分析师尹倡培(音)说:“由于电池制造商渴望在获取关键材料方面减少风险,就能源安全而言,电池回收正变得更为重要。”

  报道指出,在汽车制造商加速向更环保的汽车转型之际,对投资者而言,回收企业成为韩国萎靡不振的股市中一个罕见的亮点。

  鲜京证券公司分析师尹革晋(音)说:“投资者正押注这些‘城市矿山’的增长潜力,因为在电动汽车销售强劲的背景下,金属价格正再次飙升。”

  桑伊尔高科技公司和塞比特化学公司的股票被超额认购,认购率超过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公司的股票。

  今年1月,LG新能源公司进行了韩国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12.8万亿韩元(约合98亿美元)。

  成立于2000年的桑伊尔高科技公司基于大量二手便携式电子设备发展了回收利用技术,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老旧和有缺陷锂电池回收处理企业之一。该公司目前从韩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那里回收电池。

  报道称,桑伊尔高科技公司计划利用上市募集的资金在2024年前将其处理能力提高两倍。该公司目前在全世界已经拥有9家回收再利用工厂,其中3家在韩国,其余在印度、马来西亚和东欧等地。

  桑伊尔高科技公司的一名高管说:“随着(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变得更加重要,对电池回收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今年我们需要新建一座工厂,以满足激增的需求。”

  电池回收可以将镍、钴、铜和锂等关键金属重新引入电池供应链,减少对来自矿山的原材料的依赖,从而缓解潜在的供应短缺并降低这些金属的价格。待回收的废料可以来自电池生产过程和废旧电池。

  SNE研究中心预测,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市场规模2030年将增至21万亿韩元。而据估计,2020年这一市场的规模仅为4000亿韩元。

  这一预期中的增长受到欧盟和美国举动的支撑。在国内采矿项目难以获得许可之际,欧盟和美国采取强有力的立法手段支持回收再利用,以确保战略性矿物的供应。

  韩国电池制造商正准备从美国总统拜登的标志性经济一揽子计划——被称为《通胀削减法》——所包含的激励措施中获益。根据该法,如果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的一定数量原材料来自美国、美方的自由贸易伙伴或回收过程,那么该汽车制造商可以就这些电动汽车获得税收抵免。

  今年7月,SK On公司与福特汽车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准备在美国建设3家电池工厂。今年5月,现代汽车公司宣布投资55亿美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其首个专门的电动汽车工厂和电池制造设施。今年早些时候,LG新能源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投资26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建设双方合资企业的第三家工厂。

  分析人士预计,韩国电池回收企业将逐步扩大海外业务规模,以更加靠近电池制造商建在西方的工厂。

  尹革晋说:“自《通胀削减法》获得通过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电池金属获取有难度,对回收企业的兴趣激增。”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