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镑延续跌势 英国经济或陷入深度衰退

2022-09-27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市场对英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担忧加剧,英镑26日早盘一度大跌近5%,兑美元汇率跌破1.04关口,最低触及1.0327。 

  报道注意到,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0539,兑新元汇率为1.5106。

  上周,英国首相特拉斯推出了半个世纪以来规模最大的减税措施,包括取消将公司税上调至25%的计划、取消45%的最高税率、大幅削减印花税等,总值达450亿英镑。受此影响,英镑于23日跌至37年来最低。

  报道指出,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表示,上台不到三周的特拉斯公布的这项计划,令英国政府失去财政公信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