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调侃白宫发言人“揪扣子外交”:没试过揪领带吗?

2022-08-05 14: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4日对白宫发言人的一项声明作出了回应。后者称,如果有机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出席东盟活动时揪住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衣服钮扣,跟他讨论交换囚犯问题。

  报道称,扎哈罗娃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您没试过揪领带吗?实在不行还有裤子。我们的外交学院应当专门开设一门课程,题为‘在没有救命稻草的情况下美国的揪扣子外交’。”

  此前白宫发言人表示,布林肯将在柬埔寨出席东盟部长级会议间隙寻求与拉夫罗夫接触,讨论交换囚犯的问题。这位发言人称:“如果有机会揪住拉夫罗夫先生的纽扣,他会这么做的。”

  据报道,拉夫罗夫本人则表示,迄今为止他在柬埔寨与布林肯尚无交集。拉夫罗夫正在柬埔寨参加东盟-俄罗斯外长会、东亚峰会外长会和东盟地区论坛系列活动。7月30日开始的“东盟周”是拉夫罗夫和布林肯一个月来第二次共同出席的多边活动。(编译/赵志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