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持续干旱导致英国泰晤士河源头首次干涸

2022-08-05 12: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4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河的源头已在干旱期间干涸。河流专家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同时天气预测者警告说,未来还会有更高气温。

  报道称,在持续干旱的天气下,泰晤士河的源头已经从赛伦塞斯特郊外的正式起始点转移,现在它位于下游5英里(约合8公里——本网注)以上的一处地方。

  运河与河流基金会的政策和科学负责人罗布·柯林斯博士说:“在持续干旱天气之后,泰晤士河位于格洛斯特郡的源头已经干涸,现在只有在下游(位于萨默福德凯恩斯)8公里左右的地方才有勉强看得到的很小一条径流。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下,我们可以预见这种干旱和缺水时期会越来越多,严重程度会加剧,对不断减少的资源的争夺会日趋激烈,并对水生生物造成毁灭性影响。”

  报道称,英国气象局4日说,热浪和干燥的天气没有缓和的迹象,未来一周几乎没有降雨,气温可能会上升到35摄氏度左右。(编译/胡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