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博尔内获马克龙任命 成为法国第二位女总理

2022-05-17 13: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和法新社消息,法国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当地时间16日获总统马克龙任命为总理,成为继埃迪特·克勒松之后的第二位法国女总理。

  这项任命是在总理卡斯泰当天向总统提交政府辞呈并获批准后做出的。总统府公报说,卡斯泰及原政府全体成员将工作至新政府组成为止。

  报道称,现年61岁的博尔内此前还曾担任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长、交通部长等职务,对劳工、社会福利等问题有丰富经验。

  据报道,博尔内与卡斯泰16日晚在总理府举行了交接仪式。博尔内在交接仪式上说,她将致力于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并采取措施保障法国民众的购买力水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