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乌冲突令欧洲陷入钢铁短缺

2022-05-17 07: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在俄乌冲突前,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是一家大型出口商,其钢材被用于伦敦的碎片大厦等地标性建筑。如今,这个遭到持续轰炸的大型工业园区,已成为这座城市仍在乌克兰战斗人员手中的最后一块区域。

  然而,钢铁产量比过去低了很多,尽管一些出口已经恢复,但也存在严重的运输挑战,如港口业务中断及俄罗斯对该国铁路网发动的导弹袭击。

  报道称,整个欧洲都感受到了供应的减少。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世界主要钢铁出口国。行业贸易组织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称,战前,这两个国家加起来占欧盟进口成品钢材的20%左右。

  许多欧洲钢铁生产商依赖乌克兰提供冶金用煤和铁矿石等原材料。

  在伦敦上市的乌克兰矿商费拉埃克斯波公司是一家大型铁矿石出口商。其他制造业企业进口该公司扁钢坯、半成品平板钢以及用于在建筑工程中加固混凝土的钢筋。

  美特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尤里·雷任科夫说,该公司通常将大约50%的产品出口到欧盟和英国。他说:“这是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对意大利和英国等国而言。它们的许多半成品来自乌克兰。”

  欧洲最大钢铁加工企业之一、美特投资集团的长期客户意大利马尔切加利亚公司是不得不争夺替代性供应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平均60%至70%的扁钢坯原本从乌克兰进口。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马尔切加利亚说:“(业内)制造了一种近乎恐慌的局面。很多原材料难以找到。”

  报道称,尽管最初担心供应问题,但马尔切加利亚公司在亚洲、日本和澳大利亚找到了替代性来源,旗下所有工厂的生产都得以继续进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