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对俄军频繁发起游击战以“制造恐慌”

2022-05-17 07: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报道,乌克兰军队近期对俄军频繁发动游击战,以制造恐慌。

  报道称,3月18日,在波尔塔瓦市和哈尔科夫市之间,一支由10辆俄罗斯坦克组成的纵队及其乘员正从前线撤退到俄罗斯占领的地区,以进行弹药补给和部队休整。道路十分狭窄,两边都是森林,行进在单车道上的坦克突然遭受枪林弹雨,坦克装甲被炸毁,幸存者四散逃窜。几分钟之后,一群50多岁的乌克兰人出现在战场,他们有的穿着军装,有的身着便服,有的带着猎枪,以燃烧的废弃军车为背景进行了自拍。

  报道称,同样在哈尔科夫地区,另一支游击队抓获了29名在临时营地休息的俄罗斯士兵。还有一支名为“无名爱国者”的游击队在梅利托波尔附近不断壮大,在4月12日杀死70名俄罗斯士兵后又躲藏了起来。

  发生在波尔塔瓦北部的那次袭击是自战争开始以来在俄罗斯占领区出现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游击队袭击。

  报道提到,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将军不久前宣布,“游击队出战的季节”即将到来,“现在俄罗斯人面临着如何生存下去的新局面”。这些战斗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几支队伍互相配合,分别负责侦察报告、传递武器和战斗攻击。

  报道还称,这些攻击没有什么军事价值,但如果让俄军感到备受骚扰,就极大地提高了乌军的士气。

  这些游击队的目标是在俄罗斯防线之外制造恐慌。他们中的许多人躲在树林里,只对俄罗斯补给线、武器库或指挥所发动袭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