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挪威等多国对非洲入境者实施限制

2021-11-27 0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宣布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地区7个国家的人员入境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地区的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等7个国家的人员入境。这一措施至少维持14天,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进入加拿大。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这种变异毒株命名为Omicron。

  杜克洛表示,凡是在过去14天内去过或途径南部非洲地区的民众,现在都被要求进行检疫隔离,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由于加拿大与这些国家都没有直线航班,因此,对于返回加拿大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需要前往第三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入境。与此同时,加拿大外交部发布旅行建议,要求所有加拿大人不要前往南部非洲地区旅行。

  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目前加拿大境内尚未发现“Omicron”变异毒株的感染病例。加拿大卫生部门目前正在对此进行严密监测。

  挪威对来自非洲8个国家的入境者实施限制

  当地时间11月26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受到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的影响,挪威将对来自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8个国家的入境者实行严格的入境限制。

  挪威外交部也建议民众不要前往这8个国家,该限制措施初步实行两周,将从当地时间11月27日起生效。

  在该限制措施下,上述国家与挪威的直飞航班将被禁止。在受影响国家逗留后抵达挪威的入境者,无论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或曾经确诊新冠肺炎后已痊愈,都必须完成入境前的新冠病毒检测、抵达时的新冠病毒检测、以及7天后的新冠病毒检测;同时,入境后进行10天的隔离。

  丹麦将对南非等7个国家实施入境限制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从27日开始,丹麦将对南非等7个国家实施新的入境限制。因南非等国家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丹麦不鼓励公民前往这些国家旅行。

  同时,丹麦政府规定,从上述7个国家出发入境丹麦的旅客时,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并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政府同时呼吁过去10天内去过这7个国家的民众应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26日,丹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76例,累计确诊470893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2850例。从27日起,丹麦将为5岁至11岁的儿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瑞士禁止来自非洲南部地区的直飞航班入境

  当地时间11月26日,瑞士联邦政府宣布,无限期禁止从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7国起飞的所有直飞航班。除上述地区外,从以色列、比利时等地出发的入境者也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者还需要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上述防疫规定从当地时间26日20时开始执行。

  瑞士联邦卫生局最新数据显示,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6828例,累计死亡11092例。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32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

  目前,瑞士各州正在不断收紧相关防疫措施。

  土耳其宣布禁止非洲5国民众赴土耳其旅行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由于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引发的确诊病例增加,土耳其将从当晚开始禁止从博兹瓦纳、南非、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5个国家的民众通过陆路、海路和空路赴土耳其旅行。

  张森、郝晓丽、闫伟/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