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11-27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6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博茨瓦纳、南非等国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后,比利时26日报告首例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亦是欧洲首例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比利时卫生大臣弗兰克·范登布鲁克当日在记者会上通报,一名未接种新冠疫苗、从国外返回比利时的入境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即毒株名为B.1.1.529的变异新冠病毒。

  范登布鲁克没有透露患者身份、旅行路线等信息,仅指11月22日患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没有新冠病毒感染史。

  26日晚些时候,比利时流行病学专家马克·范兰斯特(Marc·Van·Ranst)在其推特账户称,该患者11月11日从埃及返回比利时,11月22日开始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

  这是比利时及欧洲国家报告的首例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月24日,博茨瓦纳卫生官员报告发现B.1.1.529变异新冠病毒,25日报告4例感染病例,同日南非报告22例感染病例。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比利时首相德克罗26日宣布,比利时将对南部非洲的数个国家发布入境禁令,比利时居民如从这些国家返回,须居家隔离10天;比利时荷兰语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其后报道,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国很可能“榜上有名”。

  目前流行病学专家担心,B.1.1.529变异新冠病毒因携带诸多变异,其感染性和抗药性可能更强,为此欧洲多国“严阵以待”,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捷克等国均对南部非洲国家发布入境禁令,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发表声明,敦促欧盟成员国紧急叫停前往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对相关入境人员加大检测力度及落实隔离措施。(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