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重视商业应用效率

2021-08-04 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2021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2日在北京举行,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全球拥抱数字经济时代,各方资源对接整合能力、项目商业落地效率将是产业发展关键。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广智在大赛上表示,北京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军城市,希望本次大赛能立足北京,形成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以独特的资源虹吸能力,助力北京打造成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城市数字智能转型示范高地、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新兴数字产业孵化引领高地、全球数字技术创新策源高地、数字治理中国方案服务高地和数字经济对外合作开放高地。

  亚洲数据集团副总裁张莉表示,本次大赛聚焦“产业化、全领域、国际化”三大亮点,旨在以平台效应切实推动资源的对接、落地和交流互通,反映当代的企业、产业乃至全社会经济发展向数字化领域的全面转型。

  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指出,良好的政策、资金、技术、人才支持,是数字经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推动因素。杨蓓蓓强调,大兴区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服务平台,办好国际性数字创新大赛,让所有的创新创业团队得到全世界的瞩目。杨蓓蓓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汇聚全球顶尖的科技、人才和团队,实现建设大兴区数字新国门的梦想。

  本次大赛路演报名企业总数超过200家,覆盖美国、加拿大、芬兰、意大利、以色列、韩国、日本等10余个海外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近20个省份及城市,涉及生命健康、数字文化、数字贸易、高端制造等数字经济的热门领域。大赛通过对报名项目的创新性、独立性、自主知识产权、市场推广性等诸多维度进行筛选。

  评审团现场从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等8个维度为15个入围项目进行评价,获奖结果折射出前沿技术和商业应用有机结合的特性。最终,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冠军,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麒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亚军,合肥边缘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宁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季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