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越长,患脑部疾病风险就越高

2021-08-04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足球运动员更易罹患痴呆症?据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越长,患脑部疾病的风险就越高。

  报道称,患痴呆症风险也与运动员在比赛中的位置有关:守门员很少用头顶球,所以他们与非球员的老年痴呆患病率差不多;后卫经常要打出“强力头球”,他们的患病风险就比普通人高5倍,是各位置足球运动员中最高的。

  英格兰足球协会建议,球员在每周训练中最多打10个“强力头球”。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并非让人们完全停止踢足球,毕竟这是一项对身心健康有着深远好处的运动。但他们与一些科学家呼吁改变足球比赛规则,以降低足球运动员罹患脑病的风险。(候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