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启动非常规措施避免债务违约

2021-08-04 07: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日表示,鉴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后已于1日恢复生效,财政部从2日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债务违约。

  耶伦当天致信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再次敦促国会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债务违约。她还说,财政部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包括暂停发行债券至9月30日、暂停投资联邦政府雇员退休基金等。

  耶伦此前表示,财政部无法预测非常规措施可以支撑多长时间。在某些情形下,等到国会结束夏季休会、9月中旬复会后,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可能会很快耗尽。

  美国财政部当天表示,如果债务上限调高或暂停生效,今年下半年财政部预计将发债近1.4万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发债6730亿美元、第四季度发债7030亿美元。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日前警告,如果国会不通过新的立法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10月或11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超过28.5万亿美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