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拒绝为“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默哀:没这个打算

2021-08-03 07: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8月1日报道称,东京奥运会组织方当天表示,国际奥委会拒绝响应日本在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呼吁各方默哀的请求,称没有这个打算。据悉,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曾于7月28日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请求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的8月6日当天进行各方默哀。

  今年8月6日将是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76周年纪念日。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军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约14万人因此丧生。日本《朝日新闻》称,东京奥委会表示,在8日的闭幕式中加入了对历史惨痛事件和死去人们的缅怀程序,希望“广岛市民的追悼之思能于届时抒发”。

  广岛县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的代理理事长箕牧智之对此表示,“巴赫主席虽然之前也来到了和平纪念资料馆,但却未产生呼吁默哀的心情,我感到十分遗憾。我想各国人民不会反对安排默哀的时间。”

  “我希望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能以某种方式触及原子弹爆炸的现实,”松井一实信中向巴赫写道,“我想知道您是否能呼吁他们在8月6日当天早上8:15进行默哀,在奥运村或在其他任何地方,那一天在心里也一同参与于广岛举行的和平纪念仪式。”报道称,目前广岛市方面尚未就此番遭拒发表相关评论。

  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回应,有日本民众大感不满。《日刊体育》称,日本网络上愤怒的声音不绝于耳,特别是对大会前曾访问广岛的奥委会主席巴赫。不过,也有部分日本人表示理解,“默不默哀不应强制,取决于个人”“对原子弹爆炸的追悼说到底只是日本本国的事”“广岛不是举办城市,肯定会有选手对全国都实施追悼感到不合理”。此外,还有韩国网友对日本的做法大加指责:“我不明白,日本是纳粹的轴心国,他们在没有宣战的情况下袭击我们,但他们有呼吁过向那些在战争中无辜丧生的人民祈祷吗?没有!日本必须停止胡说八道。”(严杨 索炎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