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法国一些年轻人“宁可感染病毒,也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03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宁可感染病毒,也不要接种新冠疫苗。据法国《费加罗报》2日报道,法国政府推行的“健康通行证”政策已引发连续三个周六的全国抗议游行。“是否应以牺牲自由为代价而接种疫苗”正成为撕裂法国社会的一个话题。法国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希望主动感染病毒以避免打疫苗的年轻人,令人匪夷所思。

  “我和妻子正在努力感染新冠病毒,以此获得康复证明”,25岁的马克西姆在网上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这种看似荒谬的愿望。法国政府规定,感染新冠病毒并康复的患者可以获得有效期为6个月的《康复证书》,以此作为无须接种疫苗的健康通行证。为了早日达成所愿,马克西姆经常出入文化娱乐场所及搭乘公共交通。马克西姆表示,其实自己一年前已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出现严重症状。他也很厌恶“预约接种以及不得不接受对我来说没用的东西”。所以他从不戴口罩,很少洗手,目前正积极实施自己的“新冠病毒感染计划”。

  近日来,有许多马克西姆一样的法国年轻人宣称新冠肺炎只是“小病”。他们认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染病出现重症的风险很低。“老实说,如果我朋友说她感染了新冠病毒,那我可能会去看她,让她对我咳嗽。因为拥有健康通行证非常重要,没有它我们将无法享受生活的乐趣。”20岁和23岁的克莱芒斯和乔纳森也想通过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获得健康通行证。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研究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20-30岁人群的疫苗接种意愿明显低于其他人群。

  健康及传染病心理学教授霍德表示,二十年来,我们在发达国家发现一种认知趋势——人造物是危险和有毒的,天然的东西是健康和有保护性的。因此“被注射药物的想法让很多法国人感到焦虑,然而‘宁愿染病也不要接种’绝对是一种基于直觉或冲动来认识风险的不合理方法”。法国电视二台称,如今法国85%的新冠重症患者均为没有接种疫苗者,其中年轻人的比例很大,对于病毒的忽视及盲目相信疫苗阴谋论都在将年轻群体推向染病高风险群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