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西瓜售价近170元?受高温影响韩国物价大幅上涨

2021-08-03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高温天气的持续,夏季消费较多的水果蔬菜和肉鸡的价格逐渐升高。在大型超市,韩国一个西瓜卖到3万韩币(约168元人民币)左右。

  1日,据韩国畜产品质量评价院畜产流通信息显示,7月30日,肉鸡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991韩元(约33元人民币),这是自2019年1月28日以后,约2年6个月来的最高价格。

  报道称,这是因为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肉鸡的死亡率增加。再加上新冠疫情长期化,家庭式需求已经很大,还有夏季的季节性需求,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同时,夏季蔬菜和水果的价格也在增长。

  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农产品流通信息等透露,以7月30日商品为准,西瓜价格平均为23909韩元,比一个月前上涨了30.5%。

  在主要大型超市,7公斤以上的西瓜大概卖到2万(约112元人民币)至3万韩元(约168元人民币)左右,零售企业还出现了价格接近4万韩元的西瓜。

  报道指出,因为天气炎热,购买西瓜的人增加了,但是产量减少,价格也在暴涨。业界认为,价格上涨趋势将持续到8月中旬。

  此外,菠菜、生菜、卷心菜等也因受到持续高温的影响,产量减少,价格大幅上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