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代理警察局长披露惊人消息:有民兵组织威胁在拜登讲话期间“炸国会”

2021-02-26 07: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美国《国会山》报道称,国会代理警察局长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5日披露一则惊人消息,她称,有情报显示,参与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的一些民兵组织,威胁要在拜登总统向国会发表联合讲话时“炸毁国会大厦”,因此(国会)安全措施仍将十分严密。

  报道称,拜登在国会发表类似国情咨文的联合演讲日期尚未确定。但皮特曼表示,政府官员希望在这种威胁依然存在情况下保持目前的安全态势。“我们知道,参与1月6日骚乱的民兵组织成员已经表达他们‘愿望’,他们想炸毁国会大厦,并尽可能多地杀害与国情咨文有直接联系的议员”皮特曼透露称。

  CNN评论称,这是执法官员首次公开提及拜登总统及国会大厦面临的具体威胁。此外,当被问及何时拆除国会大厦外的铁丝网围栏及其他安全措施时,皮特曼回答称,执法部门仍担忧民兵组织对“国情咨文”构成威胁。“我们知道袭击国会大厦的叛乱分子不仅对攻击国会议员和军官有兴趣,他们还想向这个国家发出一个象征性信息,即立法程序谁说了算。”

  自今年1月6日起,为安全起见,国会大厦周边建起多层带刺铁丝网的围栏。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也驻扎于此,为国会警察提供支持。

  国会众议员马克(Mark Amodei)哀叹,国会山现在的感觉,“就像在最低安全级别里的监狱工作一样”。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