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2021-02-26 07: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2月25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总统府接种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

  当天接种该疫苗的还有塞内加尔经济、社会与环境理事会主席伊德里萨·塞克,部分政府官员和总统办公室人员等。

  萨勒在接种疫苗后说,塞内加尔国内疫情仍很严峻,接种疫苗是唯一可以战胜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他本人和政府官员接种疫苗就是为给民众做出示范,他呼吁民众珍惜并接种来之不易的新冠疫苗。

  本月17日晚,萨勒在达喀尔布莱兹·迪亚涅国际机场举行仪式,接收采购自中国的新冠疫苗。23日,塞内加尔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的接种对象为一线医护人员、60岁以上人群等优先群体。塞政府表示,将力争在2022年前为所有愿意接种的民众提供疫苗。

  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3741例,累计死亡病例852例。塞全国目前已有4087人接种新冠疫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