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大使:中国捐赠疫苗28日将运抵马尼拉

2021-02-25 17:29 来源:中新社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中国捐赠疫苗将于28日运抵马尼拉 

  中新网马尼拉2月25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社交媒体上向菲律宾民众发布消息,中国捐赠的60万剂中国国产科兴疫苗“CoronaVac”将于周日(2月28日)运抵马尼拉。为实现这个目标,中菲两国团队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菲律宾马尼拉首都CBD马卡蒂商圈著名的国礼店KULTURA,营业员戴着口罩、面罩向顾客推销珠宝。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黄溪连写道,在困难时期相互帮助是中菲两国的优良传统。患难之交才是真正的朋友。中国向菲捐赠疫苗,再次证明了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团结,以及深厚的友谊和伙伴关系。

  “我要感谢所有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工作的人!我希望这些疫苗将有助于启动菲律宾的大规模接种工作,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让菲律宾人民的生活尽早恢复正常。”黄溪连写道。

  黄溪连表示,我们将继续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中菲友谊和伙伴关系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和深化。

  2月22日,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正式批准给予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EUA)。

  2月24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捐赠科兴疫苗运抵菲律宾时将举行交接仪式。杜特尔特总统已表示希望亲临现场见证交接,表达对中国的感激之情。 (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