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疫情推升全球债务飙升 总额已达281万亿美元

2021-02-24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4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联合早报》报道,国际金融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新冠疫情使全球债务过去一年增加24万亿美元,创下历来最大增幅,达281万亿美元,导致全球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debt to GDP ratio)飙升至逾355%。

  国际金融协会(IIF)监察估计,国家支援计划的债务占新增债务一半,全球企业、银行与家庭的债务总额分别增加5.4万亿美元、3.9万亿美元与2.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债务与世界经济产出(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上升35个百分点,达到逾355%。这一增幅远远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增幅。2008年和2009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分别上升10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该协会分析称:“政治和社会压力可能限制政府减少赤字和债务的努力,从而危害他们应对未来危机的能力。”它认为,有关升势仍未结束,预期今年债务总额再增加10万亿美元,即总债务升至291万亿美元,使情况更具挑战性。报告还指出,事实可能证明,缩减支持规模可能比金融危机后更具挑战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