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行生物多样性峰会

2020-10-01 15: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9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生物多样性峰会,为明年各方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积聚力量。

  此次峰会由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召集。他在发言中敦促各国在从新冠疫情恢复的过程中,将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重点,实现绿色复苏。他说,这有助于减轻风险,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更具韧性的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对于人类进步和繁荣至关重要,关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落实。他呼吁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2020后生物多样性全球框架。

  7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圭亚那总统伊尔凡·阿里发言时表示,生物多样性全球新框架需包含强有力运用相关资源等内容,发达国家应为发展中国家落实该框架的协议提供资金援助。

  马拉维总统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呼吁帮助最不发达国家提高保护生物多样性能力建设,并向最不发达国家转让相关技术。

  英国、法国、德国的高级别与会代表均表示将努力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

  峰会采取现场会议、远程会议和播放讲话录像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150个国家的代表发言。由于发言者众多,原定30日下午结束的峰会会议一直持续到夜间。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