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再曝舞弊 7年收64名有钱家庭学生

2020-09-24 16:54 来源:北青网

  还记得去年闹的沸沸扬扬的美国顶尖大学招生丑闻吗?9月22日,加州大学再次曝出舞弊行为。审计人员发现,过去的7年里,至少有64名申请者靠着钱和关系挤进了这些名校。

  所谓的加州大学,并不是某所特定的学校,而是一个由10所加州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行政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然而,该州审计部门发现,所谓的“公立高校典范”竟然在2013到2014以及2018到2019学年期间,不当录取了至少64名“有钱家庭”的学生。他们多为白人,且家庭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上。加州众议员菲尔·丁表示,这些学生通过非法的途径走后门进大学,这是高校不允许的,也是州政府明令禁止的。

  审计部门22日公开的报告显示,与此前的美国大学录取舞弊丑闻一样,这些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加州大学的学生,大多是编造自己的运动员履历,或是凭借家庭捐款、与学校工作人员的关系而被名校录取。报告还显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都没有明确的学生入学评估方法,因此申请人的入学机会过度取决于给他们打分的教职员个人,而不是学生的学历。

  菲尔·丁认为,这对那些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积极参与志愿工作、全力以赴想考个好大学的人来说很不公平,这种“后门”必须关上,没有任何理由开这样的口子。“我们将监督各高校,确保它们对舞弊入学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对此,加州大学总校长德雷克发表声明称,校方将迅速解决州审计员提出的问题,参与不当活动的个人将受到适当的纪律处分。

  美国高等教育不公平现象由来已久,越来越多的美国学者的研究发现,学生所处的社会经济地位已成为除能力和学业成绩外,最能影响学生进入高等院校的因素。在招生官掌握录取大权的情况下,在入学标准上玩花样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