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部门拟收紧新冠疫苗合格标准 特朗普:像政治举动

2020-09-24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对新冠疫苗紧急授权使用所颁的任何更严格的新标准,都“未必能通过他这关”。报道称,FDA拟提高新冠疫苗合格标准,但特朗普表示,该计划“听起来像是一个政治举动”。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不断重申,美国新冠疫苗有望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准备就绪。

  但由于医药专家对特朗普政府可能干预疫苗核准程序,以赶在大选前端出疫苗颇为忧心,FDA决定颁布疫苗研发相关的最新指南,以提升疫苗的透明度与大众信心。

  然而,特朗普却反过头来质疑FDA为何要订更严格标准来延缓疫苗上市,怀疑FDA此刻的提案出于政治动机;特朗普还说他对美国国内药厂“充满信心”。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说:“我们在注意此事,相关工作必需得到白宫的批准。我们也许会准,也许不会。”

  路透社指出,预计美国只有极少的疫苗研发厂商能赶在美国大选前取得最终的测试结果,若FDA颁布更严的合格标准,疫苗投入使用的日期就会后延。

  报道称,FDA局长哈恩未就此事正面响应。但他坦承FDA的确会就紧急用户许可证程序(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process)作更详细的说明。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