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本年度GDP预计下降5.6% 明年中将恢复正常

2020-09-24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24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阿雷巴耶夫当地时间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本部门的预测,2020年吉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5.6%,2021年中期可恢复到正常发展水平,预计明年经济增速为4.5%。

  阿雷巴耶夫表示,目前尚无法判断吉国内是否会发生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但吉政府已做好应对疫情反弹的准备,现仍在兴建新的医院,有关部门正进行粮食和药品储备。

  阿雷巴耶夫指出,今年1至7月的侨汇总额约为12.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3%。侨汇的97%来自俄罗斯。吉媒分析指出,侨汇的大幅减少将对吉经济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据世界银行统计,侨汇可占到吉国内生产总值的31.5%。

  与此同时,阿雷巴耶夫表示,政府已取消了所有出差经费,以节省开支。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政府财政收入将得到保障。

  中亚新闻网分析说,侨汇的减少主要缘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一方面,防疫隔离措施限制了人员流动;另一方面,俄罗斯经济受到疫情冲击,无法提供从前的工作岗位和薪酬。

  随着疫情总体趋缓,吉已于近日恢复了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定期客运航班。吉俄两国间航班目前每周一班,双方正在就增加班次事宜进行讨论。

  根据吉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4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例,累计确诊45757例,累计治愈42005例,累计死亡1063例。值得注意的是,吉尔吉斯斯坦自9月11日以来已连续两周死亡病例零增长。(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熊韦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