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长确诊感染新冠:自己不戴还反对强制戴口罩

2020-09-24 15:19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籍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的办公室9月23日证实,帕森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他的妻子已于当天早些时候证实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提到,帕森在当天刚刚拒绝了州卫生官员在全州范围内发布强制口罩令的建议。

  帕森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表示:“希望大家都了解,我和夫人现在都很好。我现在感觉很好,没有任何症状。不过我们现在要按照检疫程序的要求做。”帕森目前在州长官邸内自我隔离,并且推迟了几项活动。他的妻子曾出现咳嗽、鼻塞等轻微症状,目前在家中隔离。

  报道称,帕森和妻子本周曾在密苏里州多地参加了多场活动。在周二的一场活动上,夫妻二人都戴了口罩;但在周五的一场活动上,帕森和另外4名官员站在一起,距离很近,他们都没戴口罩。

  密苏里州卫生部和高级服务主任兰德尔·威廉姆斯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追踪州长和夫人的密切接触者,尽管帕森最近公开露面很多次,接触者的数量据信“相对较少”。

  帕森曾多次要求居民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但他一直强烈反对强制戴口罩的要求,他曾公开表示“你不需要政府来告诉你戴口罩,如果你想戴,那就戴上。”有时他在出席活动时也不戴口罩。而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建议,鉴于密苏里州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该州应该要求民众必须遮盖面部。

  报道称,帕森在2016年年底被查出心脏问题,随后接受了心脏手术,加上他今年已65岁,年龄较大,是一名潜在的高风险新冠肺炎病人。

  据介绍,帕森是美国第二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州长。今年7月,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迪特是首位感染的美国州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