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有超过6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制造业最多

2020-09-24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截至23日,该国已有超过6万人因新冠疫情遭到解雇,增速较此前有所加快,其中,制造业被解雇的人数最多。

  据报道,目前,包括预估人数在内,日本共有60439人因疫情遭到解雇,这一数字在5月21日首次突破1万人,6月4日突破2万人,之后以1个月1万人左右的速度增加。而距离突破5万人的8月31日仅20多天,就又新增了1万人,增速略有加快。

  对此,报道分析称,日本的就业形势不见好转迹象,失业者增多的势头并未得到控制,此外,也存在由于经济长期陷入停滞,企业无法维系而导致解雇和停止雇用的可能性。

  从行业来看,遭解雇人数较多的依次为制造业、住宿业、餐饮业、零售业和劳动者派遣业。从地域看,遭解雇人数最多的是东京都,之后依次为大阪府、爱知县、北海道和神奈川县。

  据介绍,厚劳省从2月开始对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进行统计,不过,由于该数据仅限于劳动局等所掌握的人数,实际人数可能更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熊韦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