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人,禁止入境!

2020-09-24 14:34 来源:环球时报

  据报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澳大利亚反华学者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澳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员周安澜(Alexander Joske)已被禁止入境。

  不久前,澳大利亚曾以“国家安全担忧”为名,无端吊销两名中国学者签证。

  汉密尔顿是澳大利亚查尔斯·斯图亚特大学公共伦理学学者。2017年以来,他曾多次发表书籍、报告污蔑中国通过公开信息及黑客手段窃取情报,对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进行所谓“影响、渗透”。

  2018年,汉密尔顿出版了一本题为《无声入侵》的书籍,2020年,他又出版了该书的“姊妹篇”《隐藏之手——解密中国共产党正如何重塑世界》,炒作所谓中国对澳大利亚“影响、渗透”问题,鼓吹美国和西方应采取有效措施强力“回推”。由于观点极端荒谬,内容捕风捉影,《无声入侵》在出版时颇受冷遇,多次被退稿。

  而周安澜则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员。该研究所是澳大利亚反华舆论“旗手”,热衷炮制反华议题。2018年加入该机构以来,周安澜频频发文污蔑中国高校对外合作是为“军事目的”,伙同澳记者炒作“‘中国间谍’王立强案”。

  2018年,周安澜发布报告《全球采花,中国酿蜜:中国军方与外国高校的合作》,称中国在美、英、澳等国的数千名研究人员都是由军方派遣,借交流合作之名“攫取西方最先进技术”。

  2019年,他又发布报告《中国国防大学追踪器:发现中国高校的军事与安全联系》 ,发布所谓“中国涉国防院校索引”,污蔑中国高校参与“军民融合”战略,趁与澳大利亚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之机,对澳进行“网络攻击”“窃取尖端武器机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吕天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