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因黑人遭枪击罢赛:运动员之前我首先是黑人

2020-08-27 10:2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7日电 日前,美国非裔男子布莱克遭警察枪击事件持续发酵。日本网球选手大坂直美27日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不会出战辛辛那提公开赛半决赛,“运动员之前我首先是一位黑人女性。”

  综合多家日媒及推特27日消息,在26日举行的2020年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赛中,大坂直美赢下16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杀入巡回赛八强,原本计划参加半决赛。

推特截图

  27日,大坂直美在推特上以日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写道:“大家好。正如各位所知,我原本计划参加明天的半决赛。但是,运动员之前我首先是一位黑人女性。作为黑人女性,我觉得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值得关注,而不是看我打网球。我希望我不出战半决赛的行为不会带来什么激烈的负面反响,但如果我能在以白人为主导的运动项目上展开对话,我认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目前赛事组委会还没有对此发表官方声明。大坂直美是一名日本职业网球运动员,她是史上第一位登顶单打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她的父亲是海地人,母亲是日本人。

  23日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遭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身受重伤。枪击事件发生时,布莱克的车中坐着他的3个孩子。事件随即引发了激烈的抗议活动。(海外网 王珊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