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队发现嘴上长"刀叉"的蛇 世间罕见惊呆研究者

2020-08-27 10:2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7日电 绝大多数蛇都是吞下食物后再慢慢进行消化。但日本科学家最近却发现一种颠覆人们以往认知的蛇,让见多识广的研究人员都震惊不已。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7日报道,日本东邦大学和京都大学等组成的科研团队,在马来西亚的婆罗洲岛上发现一种颇为灵巧的蛇。这条蛇的下颚长有类似叉子和刀一样的组织,它在吞食前会先把不能消化的部分切掉,然后再吃食物。有关论文已刊登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2018年,日本研究人员儿岛庸介等人在婆罗洲岛上进行生态调查时,将田螺喂食给这条体长80厘米左右的蛇,随后展开观察。结果发现,该蛇用有着锋利牙齿的下颚将田螺的身体从壳里拔出来后,先用一边的下颚将其按住,然后又用另一边像叉子一样的组织切开了田螺坚硬的壳子。

  报道称,目前世界上很多种蛇都是左右颚骨分离,可以分开活动。但像这次这样,能用下颚切食的情况还是首次发现。研究人员儿岛庸介感叹,“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发现它没有马上把食物吞进去,有点意外,这种能切除不可食用部分的灵巧程度让我非常惊讶”。(海外网 吴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