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抗议黑人被警察连开7枪,NBA球队罢赛,多名球星愤怒:我们需要改变!

2020-08-27 10:27 来源:潇湘晨报

  北京时间8月27日,为了声援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被警察连开7枪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雄鹿、雷霆、湖人等球队先后宣布罢赛。NBA联盟随后紧急宣布,推迟原计划于今天举行的3场季后赛。

  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威斯康星州警察在基诺沙市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后连开7枪,导致该男子重伤,路人拍下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并与警方产生冲突。

  最近几日,此事也在NBA内部引发广泛讨论。8月26日,快船主帅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此事,他哽咽着表示:“我们一直热爱着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却并未给予我们应有的爱。”里弗斯的发声引起很多NBA球员的共鸣。

  作为威斯康星州的NBA球队,密尔沃基雄鹿原计划要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出战与魔术的第5场系列赛,但在比赛开始前,雄鹿全员没有到场,留在更衣室的他们临时决定罢赛。由于比赛无法正常举行,魔术球员、裁判组也离开球场。

  不久之后,多名NBA球员也发布推文,抗议警察暴行。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直接谴责称:“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受够了!”凯尔特人队球员伊内斯·坎特呼吁道,“我们需要改变!改变不能等待!”还一些球员则表示,抵制警察对黑人的暴力行为是“比打篮球更重要”。马刺队球员德玛尔·德罗赞发推称:“这件事比篮球更重要!任何不明白这一点的人都是问题的一部分。”

  随着魔术发声支持雄鹿的决定后,雷霆、火箭、开拓者、湖人等4支球队也决定罢赛。按照原来的赛程安排,8月27日,有雄鹿对阵魔术、雷霆对阵火箭、湖人对阵开拓者3场季后赛,由于多支球队做出罢赛决定,NBA联盟只能紧急发表声明,决定推迟当天的3场比赛,经过详细讨论后,重新安排赛程。

  据媒体报道,随着8月27日的3场季后赛延期后,球员们将在园区内召开紧急会议,每一位在复赛园区的NBA球员都将受邀参加,来讨论罢赛后的下一步措施,NBA存在就此停摆的可能性。但也有球员希望完赛,“我们已经来到这里,让我们有始有终吧。”一位明星球员说道。

  据记者了解,罢赛行动不仅仅出现在NBA,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也有多支球队决定罢赛,原定8月27日进行的密尔沃基酿酒人与辛辛那提红人的比赛被推迟,紧接着水手VS教士,巨人VS道奇的比赛也相继被推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