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安倍步伐沉重”成话题 日媒还做了张表

2020-08-14 14:35 来源:看看新闻

  近日,“安倍首相的步伐有些重”成为热门话题。为此,日媒还特地做了一张图表,对比了安倍进入首相官邸大厅到进电梯所需的时间。

  图表显示,今年4月,安倍走完这段距离平均耗时18.24秒,此后每个月的时间逐步递增,8月初的平均耗时增加至了20.83秒,即4个月出现了2.59秒的差距。

  除图表外,日媒还对比了4月13日和8月13日安倍走完这段路的状态。画面显示,4月13日安倍进入官邸大厅时朝记者挥手致意,随后目视前方,耗时18秒进入电梯。而8月13日,安倍没有挥手,低头走路略显疲态,耗时23秒才走进电梯。

  对于媒体的这种对比,自民党议员进行了批评。安倍身边的官员则表示,有很多人询问首相的健康是否出现了异常,但他们都回答“绝无此事”。此前,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对首相吐血的传言进行了否认。

  日媒猜测,其实这可能与安倍的日程安排有关。日媒称,6月国会闭会后,安倍的日程安排稍有放松,这是他放慢脚步的原因之一。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倍也产生了一些影响。往年7月和8月,安倍会休假2周,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几乎没有休息,这令在野党内出现了“他心情疲惫”的说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