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开学季迫近 新冠疫情笼罩下校园重启进退两难

2020-08-14 14:36 来源:看看新闻网

  近日,美国多州疫情发生反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时间8月13日上午,美国已有5,204,792例确诊病例。在新冠阴影笼罩之下,是否重启校园的讨论被推向风口浪尖。

  在师生当中,对于是否返校的意见并不统一。密歇根州计划秋季恢复教学,线下授课为可选项。对于此决议,上周四,几十名教师在州政府前举行集会,举牌高呼“安全重启”的口号,倡议线上教学。他们对于贸然重开校园表示担忧,认为当面授课会增加感染风险,甚至造成伤亡。“如果我们现在进入学校,我们都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对我们来说,最安全的回归方式就是网上授课。” 妮可·哈特里克(Nichole·Hartrick),一名密歇根教师如是说。

  然而,部分家长和学生则希望返校。两天前,家长和学生在密歇根州伯明翰市的一所学校前集会,希望改变该校11月再谈重启的决定。一名参与的高中生担心线上授课效果不佳,会影响他准备大学入学。有的与会家长认为,儿童的心智还不允许他们长期面对电脑学习课程,另一些则担心,脱离群体的线上教学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此外,在政府层面,两党在重开校园上针尖对麦芒。民主党州普遍实行“尊重个人选择,安全教学为上”的重启政策。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Murphy)在12日的记者会上称:“我们的重启计划非常灵活,包括为家长提供让学生全远程学习的选项。同时,我们会根据最新的科学和数据调整预期。例如,上周我们宣布所有在校学生必须戴口罩。”

  不过,特朗普的共和党团队却强推面授课程。特朗普在12日的记者会上放话,称学生在地下室里上网课会“让大脑萎缩”。另外,特朗普的新晋顾问、医保政策专家斯考特·阿特拉斯医生(Scott·Atlas)也直言儿童患病率低,疫情不应成为返校的拦路虎。“我们知道,儿童患上这种疾病的风险非常低,甚至比季节性流感还低。我们知道,把孩子拒之门外的危害是巨大的。我们也知道,我们都同意,教育美国的孩子是我们国家的首要任务。”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实情况却与阿特拉斯医生的理论相反。自乔治亚州北部学区上周开学后,至少59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13日上午,1193名学生和教师需要被隔离。前美国疾控中心(CDC)代理主任理查德·贝瑟(Richard Besser)医生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发表了不同意见。他指出儿童罹患新冠后危重率高达1/3,同时少数裔儿童的患病率为5~8倍于白人儿童,重启校园或非明智之选。

  被夹在中间的学校管理层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在过去的四个多月里,我们一直为开学后的事情努力工作。作为董事会成员,我们有很多很多不眠之夜。没有好的解决办法。甚至没有接近好的解决方案。”南卡罗莱纳州石山学校(Rock Hill Schools)的董事会主席海伦娜·米勒(Helena·Miller)在采访中坦白。该校的一名校长日前在推特上放话“开放学校!!!(OPEN THE SCHOOLS!!!)”,但他的领导团队并未对重启校园做出任何指导。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美星 编辑:潘奕 美国报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