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称“若病毒出现在美国,能轻易搞定”,华春莹:真的? 美媒也不敢信!

2020-08-13 10:21 来源:中国日报

  11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在台湾发表演讲时,竟然无视美国当前的疫情现状“装瞎”式地发表了一番自夸言论称,如果病毒出现在美国,将轻易被消灭。

  据美国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阿扎在演讲中称,“我相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诸如台湾和美国等地,它可能很轻易的就被消灭了。这不是哪个国家是源头的问题,而是如何应对的问题。”

  对于这种“装瞎”论调,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2日在推特上直接回应了一个单词“really”并加了一个问号和感叹号(真的?!)

  此外华春莹还在另一则推文中为这位卫生部长列出了三组数据:过去三天美国新增病例数、死亡数、总感染和死亡数。

  她发推文说:多去三天,在美国有超过15万人被感染,2000人死亡,导致美国的总感染人数超过500万,死亡人数达到16万。对于一些美国官员而言,他们永远都把政治利益置于生命之前。我们真诚地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功地把疫情控制住。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的此番言论也许是太过于辣眼睛了,就连美国媒体也忍不住给“浇冷水”。

  美国媒体《新闻周刊》在引用阿扎的言论时,刻意在紧接着的下两段列出了美国的疫情数据和美国国内对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批评。

  在这红线标出来的两段中,《新闻周刊》是这么说的:美国很快就成为了疫情的震中,目前已经有500多万的病例和163465例的死亡,均为世界最高。特朗普政府因为失败的疫情应对已经遭到了广泛的批评,他忽视危险、给出了误导性建议、传播阴谋论、以及公开地与医务顾问和州长起冲突,他还被指责在大选之前对将疫情危机政治化。

  同样的操作也出现在美国新闻(USNews)的网站上。该网站在转引阿扎的话后,第二段就接上了类似的内容。“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全球最高,特朗普因为没有足够地重视病毒,而在国内遭到激烈的批评。”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直接质问阿扎哪来的底气和勇气发出此番言论。

  赵立坚表示:眼下美国疫情发展失控,这恐怕同阿扎部长有着直接关系。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竟然大言不惭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成果。如果世界各国要比抗疫谁最差,恐怕非阿扎部长莫属。他之所以批评中国,是因为他想让中国当美国抗疫不力的“替罪羊”。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国民众的命,这才是一个卫生部长的本职工作。这位美方官员说,如果此类病毒出现在美国等地可能很容易就被遏制。我们期待他赶快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早日遏制住国内疫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