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3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俄疫苗将在两周内投入使用

2020-08-12 20:14 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科研人员(塔斯社)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553328例,死亡病例746652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48987例,巴西新增52160例,印度新增60963例,俄罗斯新增5102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6万例 连续14天日增过5万

  据印度卫生部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32963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0963例,连续14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834例,累计死亡46091例。

  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11日发表讲话称,假如没有这次新冠疫情,印度本该在未来七八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此番发言也引起了印度及多国网民的热议。一位印度网友揪住辛格的职务批评道:“国防部长不谈中国,却在谈经济;财政部长在讨论教育,铁道部长在聊爱因斯坦,神奇啊!”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5.2万例 总统直播讲话引发争议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60例,累计确诊3109630例;新增死亡病例1274例,累计死亡病例10302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直播时感慨“人们为每一个去世的人而伤心,虽然死亡人数将要达到10万人,但是我们需要继续生活,并且从这个困难中逃离出来。”此番话引起巨大争议,有人认为总统道出了事实。但也有人认为是“没有能力采取措施的典型发言”。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102例 首批疫苗将在两周内投入使用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1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02701例。新增12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260例。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首批“卫星-V”新冠疫苗将会在两周内生产完毕,并可投入使用。穆拉什科称,目前正在进行品控测试,所有人都可以自愿注射疫苗。该疫苗会在加马列亚研究所和Binnopharm公司两处地点进行生产,前12个月的生产量预计会达到5亿支。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2511例 两项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启动

  据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8月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1例,累计确诊达到566109例。截至目前,南非全国已检测3278977人,当日检测11483人。南非当日新增13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有10751人因新冠肺炎去世,共有426125人康复。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MR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格伦达·格雷12日向媒体披露,从下个月开始,将有两个新冠肺炎疫苗人体临床试验项目在该国展开。根据计划,两个试验项目将在30个试验地点有序展开,预计将有多达120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522例 对外贸易遭受严重冲击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12日19时00分,日本报告9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乘客和船员,日本累计确诊52102例,累计死亡1077例。

  日本财务省11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减少至7.3069万亿日元,同比下降31.4%。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首次在上半年降至10万亿日元以下。数据还显示,日本6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下降86.6%至1675亿日元,同比降幅较5月骤然扩大。(海外网 王西洛)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