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1.4亿女孩“消失”!印度等国占八成以上

2020-06-30 20:48 来源:海外网

  ▲ 若不采取行动女孩和女性的处境将愈发恶化(UNFPA)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30日发表了2020年度的《世界人口白皮书》,称近20年以来,全球已累计有约1.4亿名女孩在出生前后“消失”。其中,印度等亚洲国家的“消失”人数占总数的八成以上。

  ▲ 在亚洲国家,性别选择导致大量女孩“消失”(UNFPA)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消失”的女孩包括出生前的堕胎和出生后放弃抚养导致的死亡。从20世纪70年开始,UNFPA开始收集各国数据,发现在印度等亚洲地区,由于喜欢男孩进行的性别选择,“消失”的女孩人数在不断增加。

  报告还显示,女性割礼和童婚等风俗加剧了性别歧视。而且在印度、刚果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导致更多的女孩被迫接受割礼和童婚。UNFPA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以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受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和就学率降低影响,将有约200万女孩被迫接受割礼、1300万女孩被迫接受童婚。

  ▲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更多女孩被迫接受童婚(UNFPA)

  UNFPA还表示,为了实现性别平等,虽然需要克服的困难仍然很多,但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不错的兆头和诸多尝试。该组织早前发布了名为《为了实现性别平等应该如何改变社会规范》的文件,呼吁各类团体和组织通过改良社会规范逐步改变民众的意识,保护女孩的生存和权益,以实现性别平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