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特朗普为何仍未听取“俄赏金情报”报告,白宫新闻秘书将矛头对准“爆料者”纽时:该归还普利策奖了!

2020-06-30 10: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无论是总统还是副总统,都没有听取有关俄罗斯赏金情报的简报。”美媒一则“雇凶杀人”的爆料搅动美俄关系,在当地时间29日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追问,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仍坚称特朗普未听取过有关报告,她还在进一步解释原因时表示,情报部门内部对这些指控没有达成共识。

  

  记者问:“我知道你说过,特朗普总统从来没有听取过有关俄罗斯赏金之类的简报,但你能否说明他今天听取了简报?”

  麦克纳尼答:“听着,我要说的是:美方每天都会收到数千份情报报告,这些报告都会受到严格审查。虽然白宫不会例行对所谓的情报或内部讨论发表评论,但中央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办公厅主任都可以证实,无论是总统还是副总统,都没有听取过有关俄罗斯赏金情报的简报。”

  记者接着问:“在所有这些报道出来之后,他还没有听取简报? ”

  麦克纳尼:“所以,让我回过头来说:情报部门内部对这些指控没有达成共识,实际上,情报部门的一些人对所报道内容的真实性持不同意见。这些指控的真实性仍在评估中。”

  随后,记者还继续追问:“(特朗普)总统怎么能不了解“俄罗斯赏金说”呢?他被自己的情报机构排除在外了吗?”

  麦克纳尼:“没有。正如我所指出的,情报部门并没有达成共识。事实上,情报部门内部也有不同意见,在得到证实之前,情报不会被上报给总统。”

  多次指出“情报界内部没有达成共识”后 , 麦克纳尼还把矛头对准美媒。

  “《纽约时报》对俄罗斯的失败报道是不可原谅的。我认为,现在是《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归还普利策新闻奖的时候了。”麦克纳尼说。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爆料称,“俄罗斯间谍组织向与阿富汗塔利班有关的激进分子支付赏金,以鼓励后者杀害驻阿美军和其他联军成员。”对此,俄罗斯、阿富汗塔利班、美国白宫,甚至美国总统特朗普纷纷出面否认,或撇清关系。特朗普28日一早连发两推,否认曾收到过情报部门的报告,在指责美媒报道“假新闻”的同时,直言“没有谁比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更强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