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外交部门约40人感染新冠,其中1人死亡

2020-06-29 19: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外长:外交部门约40人感染新冠,其中1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侯佳欣]“目前上帝保佑。”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接受俄媒采访时称,自己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外交部的中央机构和各地区代表处约40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是轻症,1人死亡。”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外交部遵守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和莫斯科市卫生局的所有建议,其中包括远程办公等。“从一开始,我们约有半数人员远程工作,并且目前继续保留远程办公模式。”

  不过报道提到,拉夫罗夫本人并未远程办公。他说,“我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在自己的办公室工作。”关于自身情况,拉夫罗夫介绍说,“我没有与大量人员接触。我们定期接受检测,即一周几次。外交部为访客提供一切个人防护设备。但是访客较少,我们主要通过电话解决问题。”

  随后,拉夫罗夫谈到在线工作模式的相关问题。

  “如果这种疫情大流行发生在十年前,就外交部的正常运作而言,我们可能会处于更困难的境地。”拉夫罗夫说,不过现在,俄外交部及其他联邦和地区机构已经广泛引入现代通信技术,“对于我们来说,以在线模式工作没有造成很大困难。同时,我们没有遇到任何特殊困难。”

  报道提到,拉夫罗夫还建议疫情过后可以继续保留这种工作模式中的某些要素。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