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撤!

2020-06-08 09:53 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宣布,已下令将美国国民警卫队从华盛顿特区撤出。

  特朗普发推表示:“我刚刚下令让我们的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撤出,现在一切都在完美的控制之中。他们将回家,但如果需要,(国民警卫队)也可以很快回来。昨晚出现的抗议者已经比预期的少很多。”

  

  美陆军部长称将在3天内从首都撤出5000名国民警卫队

  美国陆军部长瑞恩·麦卡锡7日透露,由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本质上是和平的”,未来三天内将有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从华盛顿特区撤离,但是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还将保持1200人的部署规模,在未来几天与民事执法机构在首都联合执勤。

  自反种族歧视示威5月下旬在华盛顿特区爆发以来,联邦政府从外州调遣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到华盛顿特区执行任务。但这一行动遭到了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的批评,她称白宫向首都地区部署部队是“一次入侵”。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穆伦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也表示,出动军方应付示威有可能失去美国人民的信任。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上午表示,他已下令国民警卫队开始从首都撤出。

  洛杉矶市长宣布解除宵禁,国民警卫队于7日晚间撤离

  据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6月7日报道称,驻扎在洛杉矶市约一周时间的国民警卫队将于当天(7日)晚间撤离洛杉矶,只有少数人员将留在该市的一些重要区域,继续保护工作直至6月10日,绝大多数警卫队人员将返回所在基地。

  此前由于抗议活动中出现的一些激进行为,给洛杉矶地区的治安带来压力,洛杉矶市长于5月30日召集了近千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紧急入驻洛杉矶市,来维持抗议活动期间的社会安全,并宣布该地区进入宵禁状态。但随后的抗议活动趋于和平,冲突事件逐渐减少,洛杉矶市长宣布解除宵禁的同时,同意撤离不必要的国民警卫队力量。

  来源:环球时报 ID:hqsbwx、人民日报客户端 张梦旭、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许弢 许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