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抗议活动不断 多国学者:美从不尊重人权 种族问题长期存在并日益恶化

2020-06-04 16: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美国多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多国学者指出,美国种族问题长期存在并日益恶化,当前的形势揭示了美国从不尊重人权的事实。

  古巴科学院政治学者 埃斯特万·莫拉莱斯: 美国的种族问题非常复杂,一直未得到解决。美国用所谓的人权问题谴责他人,而自己却不尊重人权。

  古巴科学院政治学者 埃斯特万·莫拉莱斯: 美国少数族裔、非洲裔、西班牙裔等不断遭受霸凌,不仅遭受美国警察的霸凌,也遭受其他司法部门的霸凌。当美国白人的失业率为8%时,非洲裔的失业率是12%或15%,如果关注25-30岁这些更年轻的非洲裔,他们的失业率达到了25%,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社会各阶层处于不平等的地位,这不仅是一个人权问题,还涉及到美国社会不平等的问题。

  

  巴基斯坦持续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沙夫戈特: “道德霸权”是美国政策的一部分,其它国家发生抗议活动,美国会和示威者站在一起,但类似的事件发生在美国,正如美国非洲裔死亡引发的抗议示威,美国却说这违背了我们的国家利益。“美国优先”的本质就是如果美国要反对某国,就会制造其它国家所谓的人权问题,这种双重标准在“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中被放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