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城区附近突现座头鲸 淡水中生活皮肤已现过敏症状

2020-06-04 16:43 来源:海外网

  

  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4日电 日前,一头座头鲸突然出现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城区附近,吸引当地不少民众前往观看。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这是历史上首次在圣劳伦斯河上游发现这种鲸鱼。据了解,座头鲸一般会出没在魁北克省距蒙特利尔900多公里的圣劳伦斯海湾处。目前,这头鲸鱼出现在圣劳伦斯河上游的原因仍未查明,当地的海洋科学家玛丽·伊夫·穆勒(Marie-Eve Muller)也为此感到困惑。她表示,可能是因为这头鲸为了追捕猎物来到此地,或者是它比较年轻喜欢探险,也有可能是因为它迷失了方向。

  发现鲸鱼之后,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的探员开始在这片水域巡逻,确保人们与大型海洋生物保持100米安全距离。报道称, 这头鲸鱼5月30日抵达圣劳伦斯河上游后,并未影响蒙特利尔港口的水上交通。当地官员们在声明中说,他们将密切关注座头鲸的活动范围,确保商业运输的船舶不会对这只哺乳动物的健康造成威胁。

  穆勒称,希望民众能多多配合探员们的工作,这是对鲸鱼最大的帮助。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座头鲸过于庞大,也会对水上航行的小型船只造成威胁。前几天这只鲸鱼会时不时的跃出水面,现在已经平复了许多。

  穆勒说,座头鲸一般都生活在海水里,但也可以在淡水中生活数周甚至数月。不过长时间在淡水中生活会对其造成严重伤害,目前已经发现这头鲸鱼的皮肤出现过敏症状。

  当地目前还未想出周全的计划让这头鲸鱼重回海洋,之前发生类似情况时,当地曾尝试通过虎鲸的声音来引导鲸鱼离开,或者将他们直接拖走,但是生物学家担心这样做弊大于利。穆勒表示,接下来两周希望可以看到鲸鱼自己向海洋的方向游去。虽然听上去比较难,但是有时最好的举措就是让大自然来发挥它的力量。(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吕天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