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推迟废除美菲防务协议

2020-06-04 15:31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推迟就终止一项美菲防务协议作出决定,这至少暂时避免了对美国在亚洲的长期联盟之一造成沉重打击。

  据美联社马尼拉6月2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当地时间6月2日说,他已向美国驻菲大使发出外交照会,告知美国政府,菲律宾将把废除《来访部队协议》的决定至少推迟6个月。

  华盛顿立即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在其驻菲使馆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的长期联盟对两国都有利。我们期待与菲律宾继续保持密切的安全和防务合作。”

  

  ▲资料图片:菲律宾民众3月6日在美国驻菲使馆前举行集会,要求废除《来访部队协议》。(欧洲新闻图片社)

  报道称,杜特尔特政府2月11日通知美国政府,它打算废除1998年签署的这项协议,该协议允许大量美军进入菲律宾与菲军进行联合战斗训练,并为他们的临时居留规定了法律条款。除非双方同意保留该协议,否则该协议将在180天后即8月份终止。

  据报道,给美国的外交照会援引“该地区的政治和其他事态发展”为理由,称等待时间将至少暂停6个月,并有可能再延长半年。

  菲律宾驻美大使罗穆亚尔德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份在与杜特尔特通电话时表示,愿意帮助菲律宾应对新冠疫情,从而促使菲律宾作出了这一决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