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唐宁街10号门前发生骚乱 警察跪地被扔玻璃瓶

2020-06-04 11:0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唐宁街10号门前发生骚乱 英国警察单膝跪地,还被投掷玻璃瓶)

  摘要: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骚乱席卷美国,并蔓延到欧洲多个国家。当地时间3日,英国伦敦的一场和平示威也演变成暴力骚乱。在唐宁街10号附近,抗议者试图破坏警车、投掷玻璃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4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骚乱席卷美国,并蔓延到欧洲多个国家。当地时间3日,英国伦敦的一场和平示威也演变成暴力骚乱。在唐宁街10号附近,抗议者试图破坏警车、投掷玻璃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图源:Getty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日消息,数千名抗议者在伦敦街头游行,谴责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除了大声疾呼英国警方规范执法外,许多人还喊出批评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号。

  图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示威游行起初是和平的,但当人群接近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时,情况变得糟糕起来。示威者要求保卫政府大楼的警察单膝下跪向乔治·弗洛伊德致敬,一些人确实这样做了。但当和平示威活动结束后,有200人仍聚集在唐宁街附近不肯离开。

  图源:每日邮报

  英媒报道称,晚上9点30分左右,有示威者试图破坏一辆在唐宁街附近的警车,两名警察遭到袭击。随后,英国防暴警察出动,试图阻止紧张对峙。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示威者推倒了唐宁街外的临时路障,与警察发生争吵,并向里面投掷塑料瓶和玻璃瓶。

  图源:今日俄罗斯

  另一段视频显示,有示威者爬上了纪念一战阵亡者的纪念碑“和平纪念碑”,并在附近一座建筑上喷涂涂鸦。据伦敦警察厅透露,当晚逮捕了几人,其中两名男子涉嫌袭击一名急救人员。

  图源:今日俄罗斯

  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在每日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上谈到种族主义话题时表示:“我们哀悼乔治·弗洛伊德,看到他的遭遇,我感到震惊和厌恶。我想对特朗普总统、所有美国人和所有英国人说,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

  因种族主义问题引发的美国骚乱已经持续一周,席卷了全美大约400个城市。在许多地方,和平示威演变成了暴力骚乱,抗议者和警察之间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包括抢劫、纵火甚至枪战。2日,法国巴黎街头也发生类似骚乱,示威者试图封锁道路、设置路障、纵火烧东西,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