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音准备借款百亿美元 或用于支付坠机事故赔偿款项

2020-01-21 16:0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21日消息,有消息人士周一透露,波音公司正与多家银行洽谈借款100亿美元或更多的事宜,因737 MAX飞机发生两次坠机事故后,相关成本不断升高。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此前报道,波音目前至少已经敲定6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并与其他银行业者洽商更多额度,借来的钱可能将用于支付因737 MAX坠机事故而产生的各项赔偿款项。

  该消息人士向路透证实上述消息,但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波音打算筹措多少钱,以及其是否打算发行新债券。对于波音而言,最大的问题是目前还不清楚737 MAX停飞禁令会维持多久。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目前不太可能在3月之前批准737 MAX复航,可能会延后至4月甚至拖更久时间。

  波音方面也证实,华盛顿州工厂737 MAX的生产工作最近几天已经暂时中止。该公司2019年12月曾表示,将在今年1月的某个时点停产。

  眼看复飞暂时无望,波音公司2019年12月23日宣布,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已经辞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一职。波音公司任命大卫·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凯尔纳(Lawrence Kellner)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2020年1月13日,卡尔霍恩(Dave Calhoun)正式履新,根据波音公司提交的相关文件,董事会批准了卡尔霍恩年基本工资140万美元(约合968万元人民币)的薪酬方案。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波音公司发布2019年销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波音公司的商业飞机订单量出现负增长,订单取消量超过购买量。波音公司发言人称,这是波音公司过去三十多年来首次出现该情况。

  根据报告,波音公司2019年交付的飞机数量只有380架,不到竞争对手空客公司的一半。波音曾经最畅销的机型737 MAX的订单减少183架,部分原因在于包括印度杰特航空在内的多个客户破产,但该机型目前已遭“全球停飞”,因此没有新的需求弥补订单的损失。(中新经纬APP)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